close

 

     常常覺得當我想達成一件事情,很少有一下子就能冒出好的點子


或是,有很好的反應馬上處理掉眼前的問題,通常要看到不錯的處

理方式,或是我想過很多種方法都試過效果,才會知道這樣做最好

有的時候對於這樣的自己,其實很困擾,尤其遇到我覺得重要的時刻

不能有好的反應,就會在心裡"阿雜"(台語)很久,在某個層面來說,

就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,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吧!會不能接受,也許

又是"不想麻煩別人"的心理又開始作祟,導致甚麼都想要靠自己找到

答案,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我可能有什麼樣的問題。

 

     忘記是出自哪裡的一句話,大概的意思是:越早遇到失敗,就能越

快成功,當遇到的挫折越多,表示離成功更進一步!對我而言,要達到

某個目標,就必須大量的在這過程中打轉,才能對這目標有所掌握,走

出適合我的路線。但是,雖然有時對慢一拍的自己感到傷腦筋,卻也感

謝自己天生的不聰明,正因為不聰明,才會知道待人應該謙卑,不自大

,懂得包容別人的不完美(因為自己也是),這項特質似乎比聰明更有價

值。

 

    記得引進卡內基到台灣的黑幼龍先生說過:當我們不知道自己如何

成功是很可怕的!因此,即使對於慢步調的自己傷腦筋,但也因此會

盡己所能記住犯過的錯誤,更能踏實的往目標邁進。在此,反而想快

快把可以犯的錯誤都碰過了~~ 但‧‧‧還需要很多勇氣就是了‧‧‧

 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abc905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